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子乡 > 工作情况
长铺子乡妥善安置被遗弃老人
文件名称: 长铺子乡妥善安置被遗弃老人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67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7-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30 有效期: 永久

    7月22日下午两点多,一位老人颤巍巍地走进了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办公室,一坐就是一下午,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也不回答。

    经了解,这位老人姓蒋,今年92岁,系该乡枫香村村民,这已经是第四次疑似被家人遗弃,滞留在该乡政府办公室了。而就在三天前,该乡工作人员还特意上门送了两袋大米和两桶食用油到老人家,希望老人能得到良好的照顾。老人年岁已大,行动不便,只能在办公室随地小便,严重影响了办公秩序。但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多次拨打老人子女电话,却始终无人愿意接纳老人,甚至提出要政府照顾老人。

    眼见着天黑了,工作人员连忙给老人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和热茶,但老人似乎已经有点精神不济。担心老人继续待下去容易发生意外,该乡党委、政府立即采取行动,联系相关敬老院和医疗机构,希望能给老人一个妥善的安置。晚上11点45分,在乡村干部的协调下,老人由专业医护人员陪护,乘坐救护车前往党坪敬老院居住。

    考虑到老人的情况特殊,为了确保老人在敬老院期间日常生活和安全有保障,该乡党委、政府还特意为老人制定了在党坪敬老院居住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老人的饮食起居,并配备医护人员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出现情况及时救治。

    下一步,该乡还将继续做好老人的安置工作,劝导老人的子女将老人接回,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