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县财政局:惠民惠农抓培训 专项整治解民忧
文件名称: 县财政局:惠民惠农抓培训 专项整治解民忧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145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3-09-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9-08 有效期: 永久

    9月6-7日,县财政局结合省市县“三湘护农”三级要求,总结我县“三湘护农”前两轮联合督查工作经验教训,采取“业务培训+廉政党课”相结合的模式,对全县乡镇财政所全体干部、财政事务中心全体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好惠农补贴自查自纠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了《绥宁县重点民生资金惠农补贴领域专项复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监委《“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提示及“三湘护农”专项行动集中督查抽查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县纪委监委第一、第二次惠农补贴督查工作情况;学习了惠农补贴领域、危房改造领域、低保领域、农村“三资”管理领域政策及常见问题检查方法。

   “乡村振兴重点在三农,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与群众是最贴近的,小贪小腐最影响人民群众利益,拿案件敲警钟,用理论武装头脑,给我们紧紧绳很是提神醒脑。”关峡苗族乡财政所所长李艳玲说。

    这是县财政局多举措打造阳光财政,公开透明助力“三湘护农”的一个缩影。该局坚持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具体的业务工作当中,将惠农补贴财政政策整理成册,主动接受并邀请群众监督;联合多部门开展惠农补贴自查自纠,并制定《加快推进绥宁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上线运行实施方案》,强化行业监管职责,确保惠农补贴资金安全;加强与县纪委监委“三湘护农”行动、县审计局专项审计行动的协调联动,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创,真正使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都用在群众身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