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乡 > 工作情况
绥宁东山侗族乡:严打非法营运 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文件名称: 绥宁东山侗族乡:严打非法营运 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3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东山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7-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18 有效期: 永久

    “请靠边停车,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接受检查……”7月8日,正值东山侗族乡赶集日,乡综合执法大队与交警队、派出所深入开展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规范道路运输经营行为,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运输市场规范有序,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在赶集必经的几个路口,执法人员对来往的三轮车载人、无牌无证机动车辆上路行驶、大货车超载以及乱停乱放、危险品运输车等行为严厉查处。其中两起是常见典型:开农用拖拉机违规载货载客的胡某;无驾驶证开三轮车的龙某。执法人员对涉事车辆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整改到位,对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现象进行登记并依法处置,有力地震慑了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驾驶员和载车村民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普及,不断提高驾驶员和载车村民的守法意识,让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规驾驶的危害,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路面交通更加有序,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

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共检查车辆50余辆,查处三轮车、拖拉机违规载人3起,有效遏制了交通违法行为。下一步,东山侗族乡还将继续保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列为常态化整治行动,加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提高群众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