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乡 > 工作情况
东山乡:军民联谊鱼水情 双拥共建庆“八一”
文件名称: 东山乡:军民联谊鱼水情 双拥共建庆“八一”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4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东山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8-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01 有效期: 永久
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0日,东山侗族乡联合火箭军某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敬老便民公益活动、篮球友谊赛等军民共建特色活动,加强与驻军部队的联系沟通,在辖区营造良好的军民共建氛围,共庆“八一”建军节。

活动中,东山侗族乡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部队官兵等40余人对东山街道进行了卫生大扫除,主要对街道两旁的卫生、垃圾死角进行清扫。在高温酷暑下,大家汗流浃背,有的在清扫,有的负责清运,既发扬了军人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又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军民一家亲,看到官兵清理垃圾,我们也应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从自身做起,让自己住的地方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前来参与的群众激动地说。

在东山敬老院,部队官兵一行为孤寡老人们送去解暑的西瓜。大家分头行动,有的围坐在老人身边拉起了家常,有的为老人打扫庭院、整理房间,有的为老人测量了血压,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有的为老人们剪头发。最后大家还一同为老人们包了饺子,进一步发扬和继承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美德,加深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情,赢得了在场老人的阵阵掌声。

当天,东山侗族乡篮球代表队还与部队官兵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民共建有友谊篮球赛。赛场上,双方球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球场上各显身手。犀利的进攻、强硬的防守、精准的投篮,精彩的表现将比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迎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后,双方队员互相握手致意,合影留念,展现了新时代军地融合一家亲的良好风采。

“八一”建军节期间,东山侗族乡党委政府将持续开展军民共建活动,让军地之间有更多了解与沟通,巩固发展新形势下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军民联合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部队官兵一行来到东山敬老院送温暖。

篮球友谊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