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乡 > 工作情况
东山乡: 狠抓审核准入口 严把爆竹换证关
文件名称: 东山乡: 狠抓审核准入口 严把爆竹换证关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62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东山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3-04-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4-19 有效期: 永久

    近日,东山侗族乡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行业秩序,严防烟花爆竹类安全事故发生,狠抓审核准入,对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现场核查验收,严把烟花爆竹换证关。

    该乡通过电话、短信告知申请户2023年烟花爆竹零售店申请基本条件及相关文件精神,提高烟花爆竹零售店主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和依法申请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自觉性。并联合县应急局对各申办主体在安全条件、经营场所等方面内容是否符合条件进行初步检查和把关,对经营场所全貌、店内货物摆放全景等现场拍摄取证,确保资料信息真实有效。

    全乡对申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需通过现场审查,同时要求从事烟花爆竹经营(零售)户必须在店内明显处张贴安全警示标志,实行专店、专柜销售,不得自行采购和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和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烟花爆竹。对不符合安全条件,达不到颁证要求的一律不予审核批准。对符合颁发《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条件的经营主体,及时组织其参加烟花爆竹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学习教育培训,从思想源头上提升经营主体的安全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