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乡 >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2021年东山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文件名称: 2021年东山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48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东山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1-06-2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7-13 有效期: 永久

东山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东山乡人民政府

部门名称

东山乡人民政府 

年度预算申请
(万元)

资金总额:790.51万元

按收入性质分:

按支出性质分:

其中:     公共财政拨款:790.51万元

其中: 基本支出:790.51万元  

         政府性基金拨款:

       项目支出: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资金:

部门职能职责概述

1、年初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振兴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7、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8、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9、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10、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11、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12、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1

经济发展

产出指标(数量、质量、成本、时间、其他):

    1经济发展及小康建设统计工作。GDP 增长8%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8.5%左右,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金融财政风险有效防控,争创生态文明示范乡按照县小康办文件和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主要负责领导;按步实施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6-2021规划

2、产业发展有特色。一是继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努力打造具有我乡特色的东山红提、东山花猪、东山猕猴桃、东山油茶、东山香菇以及石蛙、黑山羊等特色种养业。二是切实做好实用技术推广工作,加大农民培训力度,让更多技术型农民脱颖而出。三是大力培育乡村致富带头人,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增强农民就业增收能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为实现乡村繁荣、农民富裕提供物质条件。

3、城开发。坚持不懈抓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村村通”道路建设,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和监管力度,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执行“河长制”和推进“五清”行动,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守护青山绿水。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满意度):

1经济效益指标:各项税费的征收,保障了国家财政收入,为更好的发挥政府职能打下了经济基础大力发展农业,促进了农村的经济发展,提高了农村的生活质量

2、社会效益指标:进一步推进全乡、农村社会发展进程,按照20162021规划,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生态效益指标:依托规模种养基地建设、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环保等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工程。

4、可持续影响指标:坚持以可持续发展、创新为目标,促进社会经济、农业、环境等统筹发展。

5、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各类政策落实、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群众满意度95%以上

绩效目标内容2

基础设施与公用设施建设与管理

产出指标

1、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村级小额基础设施建设,进行道路维修、机耕道修建、户道组道硬化。推进城乡增减挂钩拆旧复垦项目建设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村村通”道路建设,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2建设环境。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争创全省先进。完成12个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加强对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传统民的保护。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发起“夏季攻势”,推动系统联治。综合施策,推动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确保城乡环境空气质量优于二级标准,优良天数稳定在350天以上。深入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从绿色发展中寻找发展的机遇和动力。积极开展低碳园区、低碳社区、低碳景区、低碳学校、低碳机关等试点示范。

3、为民办实事扎实完成上级为民办实事任务;完成医保社保收缴任务;落实农民工工资“五项”保障措施,重点做好农民工工资专户和银行代发工作。加大社会救助体系的建设,落实民政优抚政策。推进新建成的村卫生室规范使用。加强医卫队伍建设,力争“慢病不出村、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解决只签约不服务问题。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确保贫困人口100%参保和缴费补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大农民教育培训力度,培育一支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效益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为东山乡经济发展提供了客观条件。

2、社会效益指标:深化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

3、生态效益指标: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在进行工程项目建设中不产生污染垃圾。

4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各项工作稳步落实,群众满意度度95%以上

绩效目标内容3

改善民生

产出指标

1、惠农减负。按照上级文件严格落实好各项惠农补贴政策,按程序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并进行公示,确保无涉负群访事件发生。

2、村级财务管理。严格落实村级财务双代管制度,搞好“互联网+监督”工作,认真落实村级账务公开制度,每个将各村收支情况上传网站,上传率达到100%加强对村级账务的监管力度。

3、民政工作。救灾救济款发放及时、到位,杜绝贪占挪用现象;建立重点优抚对象优抚资金补助发放电子档案,全部由县财政局直接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退伍之家办公室,做到制度上墙,建立相关台账。进一步巩固农村低保工作,在应保尽保的基础上,关注新的困难家庭

4、城乡养老保险工作。全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3309人,确保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

5、教育发展。落实党政议教与联制度,班子成员联系到全乡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安全校园创建活动;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开展两项督导评估及教育强乡工作;开展两基成果巩固提高工作确保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

6、卫工作。加强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实施乡村卫生健康服务一体化管理,发展健康教育、妇幼保健等社区卫生服务。加大食品、药品的监管力度;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确保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公共事件。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压实“四方责任”,筑牢“五道防线”,提升“七种能力”,突出做好春节、清明、中秋等重大节假日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分级诊疗,用好医疗资源。

效益指标

1、社会效益指标:各项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了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社会效益指标:兜底扶贫,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3、社会效益指标: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大教育投入,加快人才培养,不断提高人口素质。

4、社会效益指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深化推进,民政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

5、社会效益指标:城乡养老保险工作和新农合工作积极推广,致力保障农村群众养老、医疗权益。

6、可持续影响指标:社会广大群众对改善民生工作认识、理解和支持,民生改善工作有重大突破,并建立完善配套长效机制,实现改善民生工作长远发展。

绩效目标内容4

社会管理

产出指标

1人大工作。人大主席组织开展人大日常工作,重点为开展人大代表学习视察调研活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议教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认真办理人大议案、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推进《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做到代表建议意见答复率100%,满意率90%以上    

2、政协工作。政协联工委主任组织开展政协日常工作,重点开展我社情民意调查,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向乡党委、政府就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敬老院建设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议,被乡党委、政府采纳

    3、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更新政务信息,公开办事程序及流程,做到制度上墙,规范有序;公开政务平台,办事指南、收费公示栏及时更新内容及时在互联网+监督对村级财务进行公开;率先阳光三农网对村级财务、村务、党务进行公开。

4、信访维稳。本年防止非正常赴省进京上访件,成立乡应急分队,全年分时段、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增加群众的安全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处理重大疑难群体性事件,维护社会经济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5、统战工作。按要求开展党外干部、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此外,利用工商联侨联优势,积极为民排忧解难,通过侨情调查,进一步摸清我乡的侨情,密切了侨眷、侨属的关系。

6、人武工作。对辖区进行民兵整组,预计组织基干民兵进行2次训练,每次为3天,加强村级民兵建设,规范乡级人武部队建设。完成征兵入伍工作,完成各项任务。

7、完成上级交办件。

效益指标

1、社会效益指标:政府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维护了社会秩序、保障了公民的合法权利、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为百姓办了实事。

2、社会效益指标:加强社会管理维护了社会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秩序。

3、社会效益指标:各类信访事件明显下降,人民群众全面支持政府工作及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4、可持续影响指标:搭建阳光政务平台,推进社会管理体系的长效运行。

绩效目标内容5

文化建设

产出指标

1、文明创建。贯彻落实文明精神,做好文明建设工作。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4以上,培训农民各类生产生活技能;开展志愿活动4次,扩大宣传效果

    2、文化设施标准化建设和免费开放。提供室内、室外文化娱乐场地,有效使用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室内文化室配有电脑、电视机、专业音响设备、投影仪器、跑步机等,阅览室藏书更新1000册,达400,近期新增一批乐器设备和一套篮球架;文化站每周周一至周五免费开放,文化综合站电子阅览室免费对外开放,并对使用情况设台账进行登记

3、文化活动开展。群众性活动5次,分别是组建广场舞队,开展县广场舞比赛、乡篮球比赛、组建民俗文化表演队,开展十一民俗表演活动,举办各类节日晚会等

4、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市场管理。开展东山乡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开展文化市场调查,与安监站、综治办、派出所联合行动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整治活动1次以上

效益指标

1、社会效益: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文明乡。

2、社会效益: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技能,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3、可持续影响指标:实现文化建设“人员、基础、内容”进一步拓展,深化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打造特色东山乡文化品牌。

绩效目标内容6

生态环境建设

产出指标

1、资源培育。确保年内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大封山护林、碳汇造林,扩大大径材林面积。从严审批占地用林,严厉打击滥砍滥伐。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保护生物多样性。健全森林火灾和病虫害应急预警救灾机制。

    2、林政管理。规范林政管理,维护林区秩序,积极宣传林业法律、政策。与县林业局、林业公安分局联合对全乡无证木材加工、盗伐、滥伐、无证运输、收购竹木行为进行了整顿,严格了税费征收。

    3、森林防火。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制度,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签订责任状,召开村干部会议,强调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印发相关宣传资料,发放到户;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各村均建立防火队伍,乡里组建3支扑火应急队伍,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4、环境保护。抓好水资源的保护,严格执行“七个一律”,狠抓河长制落实,有效开展农村养猪场废水排放整治工作。

    5、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开展《环保法》宣传活动3次,张贴宣传标语50条,坚决查处、杜绝高污染企业,2021年度,确保无“五小”企业违法生产、全乡没有发生一起环境污染事件,没有焚烧秸秆现象,也没有环境污染上访事件发生。

效益指标

1、可持续影响指标:解决乡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塑造村容整治、秩序井然、生态良好、乡村文明的农村新面貌。

2、生态效益指标:生态环境普及全民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3、社会效益指标:提升全民参与生态环境建设认同感,做到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绩效目标内容7

底线工作

产出指标

1、按时完成县卫生健康局下达的任务。

    2、财政资金管理。依法依规使用各项资金,无重大违纪违规问题。

    3、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面加强重大疫病防控。加大动物防疫的宣传力度、组织力度和工作力度,全面落实畜禽免疫标识、免疫档案、免疫证三位一体的动物标识制度,对家畜家禽规模养殖户做好户籍化管理。全年完成非洲猪瘟、牲畜口蹄疫、猪瘟、牲猪蓝耳病、禽流感、鸡新城疫、狂太病等免疫任务,对全乡的病死家畜家禽进行无公害处理。全面加强兽药饲料监督。对全所有的养殖户和兽药、饲料店进行全面清理,过期饲料,过期兽药,全部进行无公害处理,严禁瘦肉精等违禁药品生产销售。

    4、食品药品安全。落实直报制度、网络化管理制度;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辖区没有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及中毒事故。

    5、安全生产。一是安全责任加强落实,与12村委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和《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状》加强安全责任的量化考核。二是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严格整治乱拉电线等违规行为,落实安全预防措施。打非治违六打六治相结合。是对烟花爆竹进行安全整治每月乡安监工作人员对烟花爆竹专卖店进行巡查。对无证经营和走私经营点进行严厉打击。六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6、防汛及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健全防汛制度,签订地质灾害责任书,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完善防汛预案,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及时有效地发布和更新防汛信息,以确保安全度汛。对全乡境内的山塘水库进行了情况摸底,并通过张贴宣传画册、标语进行山洪地质灾害宣传。

    7、国土与耕地保护工作。确保辖区内无耕地非正常减少,无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私营化肥店的农药、兽药进行抽查。

效益指标

1、可持续影响指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为百姓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社会效益指标:加大安全生产的监管,保证了百姓的利益、维护了群众的安全,杜绝了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3、社会效益指标:计划生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有效管理与服务。

4、经济效益指标:建立完善乡政府资产清查、乡村两级债权债务清查机制,促进乡村财务工作标准化财务公开率达100%

5、经济效益指标:加强农村集体“三资”资金登记,做到资金、资产、资源底数清、内容全。

6、社会效益指标:食品药品安全、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实现保证质量、预防为主的良好态势。

绩效目标内容8

基层组织建设

1大力推进学习强国APP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通过会议集中学习讨论和干部APP自学,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干部队伍,增强贯彻上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努力消除干部的旧思想、旧观念、旧思维、旧习惯,培养战略眼光、全局思维、创新精神、实干作风,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

2完成全12个党支部党费收缴工作。

312个行政村完成远程教育接收站点检修工作,各个村均配备了电脑和相关接收设备,每个月都有远程培训专题课程安排。各站点远程教育工作制度规范上墙,并由专门人员担任远程教育操作员,利用远程教育不定期对党员群众进行农业科学技术培训。

4、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深乡村干部党建知识学习,配强配优村级干部力量,不断提高村级组织带领群众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本领。推进两个专项整治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和谐的干群关系。

5、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干部队伍的建设力度,制定干部上班签到、出差、请假审批以及绩效考评制度,培养一批思想好、本能强、业绩优、形象佳的干部,形成一种向上风气,让干事的干部有荣誉感,让不干事的干部有危机感,激励干部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由此带动全乡形成一股汹涌澎湃的干事创业激流。

6老干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正常开展。

7落实每周例会制度。

效益指标

1、可持续影响指标:深入开展党的建设,提高了全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加快了阳光型、服务型政府的建设。

2可持续影响指标: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乡建强基层组织。

绩效目标内容9

民情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与管理

效益指标

完善民情受理中心,打造乡民情服务中心,将三个中心整合到民情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并建立乡民情服务中心台账,通过一站式的高效便民服务,切实转变基层站所的工作作风

效益指标

1、可持续影响指标:民情服务中心达到实体运作,人员、场地、设施、制度、保障“五落实”。

2、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群众办事达到“一站式”效果,做到简政增效,群众满意度95%以上

绩效目标内容10

党委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

    1构建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严格落实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年初有公开承诺书,年末有述职述廉报告。12个村每村设立1个“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举报箱收集群众举报信息,各村每月上报1次,乡里每月汇总当月信息报送至县纪检会信访办公室。

    2、作风效能建设。严格落实《东山乡干部职工管理制度》,严格考勤。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无论工作日、双休日或节假日,至少有1名班子成员带班、4名干部值班;24小时有人接听并能办理来电事项,添置签到指纹机1台进行早晚签到,杜绝干部脱岗。全体干部每天24小时手机开机,对不认真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出现带班领导不到岗、值班人员空岗和联系渠道不畅通等现象,一经查实追究负责人和当事人责任。通过狠抓干部日常管理,目前干部没有走读现象,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3、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与12个村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并要求各村出具党员公开承诺书、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书,违背承诺将从严追责。二是及时更新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将各村财务信息及时做账将原始凭证进行录入上传

4、宣传及舆情控制。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3次;坚持周五学习制度

效益指标

1、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群众对政府各项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

财政部门相关股室(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绩效股(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局(盖章)

    

      

年   月   日

单位负责人: 填报人:联系电话 填报日期:202102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