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乡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20年东山侗族乡“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印发《2020年东山侗族乡“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3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东山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7-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18 有效期: 永久


发〔202026

关于印发《2020东山侗族乡“安全生产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委会属各部门、有关企业:

   《2020东山侗族“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实施。

                       东山侗族乡人民政府

                      202067

2020东山侗族乡“安全生产月”活动

      按照全国及省市统一部署,20206月在全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结合我实际,制定以下“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东山“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喻建军任组长,政协主席侯怀强任副组长,成员:李志坚雷岳华余广朱洪立龙景博龙忠平刘尚根刘建成苏明清陈松王宝明周先勇游国平杨智韬。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乡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由刘尚根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指导工作。

 二、活动内容

 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实际,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将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一)6月初组织召开东山2020“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组织召开由各村主要负责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东山2020“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全面的动员和部署。

(二)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各村、各部门、企业要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以宣传贯彻上级有关指示精神为重点,做好单位“安全生产月”环境布置,全面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社会氛围,以环境的感染力促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各单位要在本单位的生产经营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等周边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宣传挂图等,充分利用板报、标语、横幅、宣传册等有效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形象化宣传。各村张贴标语或悬挂横幅不少于15处;各企业要在车间内或醒目的位置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或安全警示牌不少于2处。通过多种有效形式进行宣传,大力营造全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巡回宣讲活动。组织到一所重点学校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培训,有效推动“安全知识进校园”。

(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6月中旬赶集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设置咨询台、摆放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科普知识、职业道德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助方法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村、各部门、企业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在积极参与全性活动的同时,要认真组织开展具有各自特点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个平台,着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各部门、企业要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色的各项活动。做好单位“安全生产月”环境布置,全面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社会氛围,按要求在本单位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宣传挂图等。

(三)科学组织,注重实效。各村、各部门、企业要按照县、的统一部署,把“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与落实日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和解决当前安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相结合,真正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形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各项活动。同时企业要组织员工对本行业或本企业发生的事故案例,采取图片展、事故分析会等形式,进一步分析、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查找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工作不足,及时采取对策和措施,防止同类事故重复发生,达到以事故教训推动工作目的。

(四)“安全生产月”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对“安全生产月”期间宣传不到位,组织活动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