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乡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东山侗族乡配合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印发《东山侗族乡配合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4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东山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7-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18 有效期: 永久

东发〔2020〕23

关于印发《东山侗族乡配合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委会、乡属各单位:

《东山侗族乡配合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方案》已经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定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东山侗族乡委员会

          东山侗族乡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5日

东山侗族乡配合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方案

为确保我乡脱贫攻坚普查顺利和高质量的完成,经研究,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成立东山侗族乡配合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

组长:唐淼华

常务副组长:喻建军、袁永新

副组长:侯怀强、沈忠华、李茂群、万年宏、汪习星

成员:杨权、沈晓兰、黄淑芬、易星、覃秀君、黄长东、杨一鸿、杨连元、游国平、李志坚、陈松、刘文国、龙运才、唐红钰。

职责:负责整个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调度指挥。

二、工作人员安排及主要职责:

(一)车辆及工作人员调度组

组长:唐淼华

1.车辆安排(7辆):①入户普查车5辆(刘尚根、周洪、陈松、王波、杨智韬);②信访维稳组车辆1辆(公车);③机动车1辆(王宝明)。

2.入户普查联络员:杨连元、杨辛妹、戴维佳、刘莉莉、覃秀君

职责:负责保障普查人员入户普查用车、做好普查员相关联络工作、信息反馈和相关服务工作。

(二)现场佐证组

组长:袁永新

成员:杨权、杨一鸿、杨连元、易星、唐红钰、龙运才、刘文国

(三)信访稳维组

组长:侯怀强

成员:李志坚、杨昌玖、龙景博、周先勇、杨芳龙、龙开洋、辅警两名

职责:负责社会秩序的维护和应急事件的处理。

(四)后勤保障组

组长:喻建军

副组长:万年宏

成员:易星、沈晓兰、黄淑芬、张永达、王海英、彭超群、曾宇伦、黄仁星、李荟、周宗霖、陈美莲、刘建成

职责:负责物质(含水果、防暑用品)的采购、用餐安排与服务等工作;负责住宿联络安排,生活用品(含水果)摆放,房间卫生监督等保障工作。

(五)环境卫生整治组

组长:沈忠华

副组长:汪习星

成员:黄始典、游国平、苏明清、陈丛灵

职责:营造良好普查环境,负责指导督促乡村公共区域、到户环境卫生清扫与保洁等工作。

主要工作安排

1.确定分组。各村根据各村清查摸底表,确定好各普查小组的访问顺序、访谈人员、访谈方式、访谈时间(举家外出提前预约好)、两名引导员、脱贫路径和“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一览表核实情况等。每组贫困户普查顺序按先近后远、先现场面访后电话访的方式,一般每组10户左右,同时预先安排普查组工作人员临时休息场所和午餐安排,做好后勤保障。

2.填写好脱贫路径一览表。包村干部要组织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集体会商村普查表、脱贫路径一览表、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一览表,坚持集中审核,逐一逐项核对,核实清楚后将脱贫路径一览表、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一览表张贴在贫困户房屋室内。

3.结对帮扶走访、辅导宣讲。根据县驻村办7月份第二轮帮扶工作主体日活动工作提示,完成走访任务。一是对一户一袋进行清理筛查,逐一对照政策指标、行业台账,查漏补缺,确保一户一袋资料不缺项、不漏项。二是对照建档立卡普查表中的26项指标内容,采用一问一答模式,面对面向帮扶对象逐项宣讲解释,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上报村里。三是组织协助贫困户本人对贫困户家庭居住环境进行整理,对房屋周边卫生进行清理,特别注意衣柜、鞋柜、米缸、冰箱、床铺、鞋袜、厨房、厕所等整洁。四是积极向贫困户宣讲扶贫工作以来自身及村里变化(衣食住行、道路、自来水、网络、村级活动中心、环境卫生、产业发展),讲好扶贫故事。五是将脱贫路径一览表、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一览逐项向贫困户做好宣讲,确保贫困户全面配合普查工作。

4.培训引导员。各村在7月18号之前把各村的引导员培训到位,并上户模拟一次。引导员必须要熟悉贫困户基本情况,重点围绕26项指标逐一全面讲解,引导员务必掌握各自访谈小组贫困户个人脱贫路径一览表情况,督促贫困户提前搞好卫生和准备好桌子、板凳、茶水等。

5.开展卫生整治。各村要组织专人对村服务中心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影响观感的垃圾、废旧物等及时清理,尤其是村部卫生间必须保持干净整洁,乡机关要将机关院落、办公区域、走廊、食堂、卫生间清扫干净。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各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干部要服从乡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和调度,按工作方案分工负责。

2.做好安全维稳。一是对四类对象要调动资源或找准做工作的人员化解怨气、疏导情绪;二是做好普查村内重点人群稳控工作,对发生的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平息到位,必要时采取强制带离手段;三是要防止人员聚集、围堵普查人员的情况,一旦发生及时处置。

3.营造良好环境。一是各村卫生环境务必干净整齐,内务资料整理规范;二是积极宣讲好本村脱贫故事;三是全体人员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好优质高效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