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发展和改革局 > 通知公告
关于绥宁县县城管道燃气到户销售价格定价听证会听证报告
文件名称: 关于绥宁县县城管道燃气到户销售价格定价听证会听证报告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50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20-09-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25 有效期: 永久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县发展和改革局于2020年9月16日上午8:30在县民族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绥宁县管道燃气到户销售价格定价听证会”,就我县城区管道燃气到户销售价格定价进行公开听证,现将听证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有听证会参加人15名,设听证人4名。15名听证会参加人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自愿报名和委托相关部门推荐产生,其中消费者代表7名,经营者代表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代表1名、部门代表4名、社团组织代表1名。会议共有到会听证会参加人14人,部门代表1人因病请假,符合《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4名听证人分别是县发展和改革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戴立山、县发展和改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剑尘、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调控和管理股负责人陶又凤,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成本调查队队长唐小伍。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李蓉娥、商品价格管理科科长李卫忠、价格成本调查队副队长隆平、科员孔瑞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先纪等应邀出席会议,县内新闻媒体单位记者与会采访报道。听证会上,市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定价成本监审结论及相关情况,县发展和改革局向与会人员报告了定价初审意见方案,听证会参加人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定价方案进行了积极发言和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听证会参加人讨论提出的问题,市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队副队长隆平、商品价格管理科科长李卫忠现场给予了解释说明。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李蓉娥做了重要讲话,听证会主持人做会议总结,表示将充分尊重并吸收听证会参加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听证方案,提交县人民政府审定后,报市发改委审批。

二、听证会参加人对定价听证方案的意见

14名与会听证会参加人就定价听证方案充分发表了意见,其中13人对定价听证方案表示赞成,他们认为,本次听证会组织有序,资料完备,内容公开透明,程序合法合规。这次定价是按照补偿成本、依法纳税、合理盈利的基本原则,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周边县(市)同类价格水平和我县实际,对我县管道燃气居民用气及非居民用气价格进行定价。1人表示反对,认为我县的管道燃气是罐装燃气,不能按管道燃气进行定价,应更名为罐装燃气,不同意此定价方案。同时,他们也对发改局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归纳起来:一是2-3年后,当燃气用户增加、供气成本下降后,价格部门要及时降低燃气到户销售价格。二是加大价格政策宣传力度,增强价格政策透明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听证会参加人还对燃气经营企业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一是要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降低经营成本,增强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加大投入,加快燃气安装通气的进度,积极发展用户,不断扩大城区主干管网覆盖范围,满足群众用气需求;三是对燃气管道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安全检测和安全隐患排查,保证用户用气安全;四是加强储气设施建设,制定应急预案措施,保证气源供应。五是燃气灶具不能限定用户使用指定品牌或指定商家购买;六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尽快协调落实燃气安装开户相关优惠政策的兑现。

三、听证人对听证会参加人意见的处理建议

听证人认为,本次听证会上绝大多数听证会参加人发表的意见与建议客观中肯,合法合理,将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吸取,以便进一步做好价格管理工作。对听证会参加人向燃气经营企业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听证人将收集整理后转达绥宁九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要求其予以重视、研究和采纳。对2名听证会参加人提出2-3年后,当燃气用户增加、供气成本下降后,价格部门要及时降低燃气到户销售价格的建议,听证人将认真研究,合理考虑。对1名听证会参加人不赞成定价听证方案的意见,认为我县的管道燃气是罐装燃气,不能按管道燃气进行定价,应按罐装燃气定价的建议,市发改委商品价格管理科科长李卫忠已现场进行答疑,不予采纳。

综合考虑本次听证会参加人发表的意见,县发展和改革局决定向县人民政府、市发改委上报绥宁县管道燃气到户销售价格定价意见,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市发改委审批后执行。

   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绥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