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规划计划
绥宁县公安局2022年度工作规划计划
文件名称: 绥宁县公安局2022年度工作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45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3-2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3-21 有效期: 永久

绥宁县公安局2022年度工作规划计划

绥宁县公安局


2022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总结2021年的经验和不足,突出工作重点力争全工作在新的一年高效优质,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前瞻治理,全力打好安保维稳保卫战。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工作谋略,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做好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化解攻坚工作,着力从源头突出问题化解攻坚,重点做好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稳控工作,防止出现导火索事件、防止形成挑头扛旗人物、防止成立涉军非法组织。全力做好全国两会、二十大等重要节点安保维稳工作。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要部位的管控,强化源头治理,最大限度排除安全隐患。及时收集各类情报信息,掌握社情动态,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防止发生民转刑案件及群体性事件。

二是坚持严打方针,全力打好严打整治歼灭战。坚持突出公安主业,继续高举严打整治利剑,严厉打击、严密防范严重危害危及社会公安全和群众人身安全的暴力恐怖犯罪、恶性刑事犯罪,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黄赌毒”犯罪以及其他涉众型经济犯罪,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及禁毒、反电诈两大专项斗争。最大限度地遏制和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和治安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的安全需求。同时,针对突出的治安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及时整治到位。有力提升打击力度,提高破案率、打击率,确保全县治安大局稳定。

三是坚持强基导向,全力打好基层基础攻坚战。集中更多的精力、时间、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做强派出所、做实社区警务、做专辅警工作站。优先为基层所队配齐必需的武器警械、侦查装备、防护器材、交通工具、通信设备等,确保一线民警执法执勤和实战需要。把派出所工作重心转移到治安防范、人口管理、信息收集、矛盾化解、服务群众等基础防范管控工作上来。大力推进业务技术大楼建设及老旧派出所改造工程,全力改善民警办公及生活条件。

四是坚持法治思维,全力打好规范执法主动战。建立健全以执法办案责任追究为核心的监督制约机制,完善重大复杂案件集体讨论制度以及“一票否决”制、个案追究制,严格兑现奖惩。建立案件剖析制度,对重大案件要做到一案一剖。建立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收集审查机制,深入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协同办理刑事案件。稳步推进立案、破案、办理程序、办理结果的公开、回告制度,不断增强执法办案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把执法工作纳入程序化、法治化的轨道。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和执法办案场所规范化、信息化改造,落实执法全流程录音录像机制各项要求,真正实现一站式办案、标准化作业、全流程监管。

五是坚持从严治警,全力打好队伍管理持久战。坚持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坚持从严治警常态化、权力运行规范化、问责追究制度化。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对“问题”民警的帮扶教育。对民警违规违纪违法和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大丑恶”案件,要刚性查究、严惩不贷。提高公安民警特别是基层民警的政治、经济、生活待遇,强化民警医疗保障,加强警营文化建设,回应民警精神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