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开展乡镇物流寄递业禁毒检查工作
文件名称: 绥宁开展乡镇物流寄递业禁毒检查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21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9-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16 有效期: 永久

    随着物流寄递运输行业的迅速发展,毒品违法犯罪衍生出利用快递物流运输毒品的新手段,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工作秩序,尤其是整顿鱼龙混杂的乡镇物流寄递行业代办点迫在眉睫。9月14日,绥宁县禁毒办联合关峡苗族乡禁毒办、关峡派出所、武阳镇禁毒办及武阳派出所组织禁毒专干和禁毒分管民警分别来到两个乡镇,对顺丰速递、申通快递、韵达快递、兔喜物流超市等乡镇代办点开展禁毒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与禁毒专干详细询问了各物流寄递代办点收件、发件、储运等环节,了解货物进出检查的程序,并在行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对重点可疑的邮包、货物进行开包检查,共检查货物21件,未发现涉毒违法现象。 

    针对乡镇代办点从业人员识毒、辩毒、查毒能力普遍不强的情况,县禁毒办工作人员专门介绍了毒品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及违禁品等相关知识,并发放了60余份宣传资料、禁毒宣传手提袋、禁毒宣传围裙。同时要求从业人员主动提升识毒、辩毒、查毒能力,杜绝寄运违禁物品,在工作中要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主动加强同禁毒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




    通过此次行动,绥宁县进一步提高物流寄递行业抵制预防毒品的能力和增强禁毒意识,有效遏制了毒品向乡镇的流入,同时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查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