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开展精麻药品专项检查
文件名称: 绥宁县开展精麻药品专项检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57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3-12-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12-29 有效期: 永久

    为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规范我县精麻药品经营使用秩序,确保精麻药品合法、安全使用,严防精麻药品非法流失,近日,绥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和县禁毒办对辖区精麻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摸底调查,构建安全“防范网”。禁毒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精麻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对一类、二类精麻药品品种进行统计梳理,建立相关台账。
    二是多方联动,织密协同“监管网”。禁毒大队对辖区精麻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随机检查,一查精麻药品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并张贴上墙,二查精麻药品是否分类落实“专人负责、专柜加锁、专用账册、专用处方、专册登记”,三查货、帐、票是否一致,采购、出入库、库存等安全管理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加强宣传,夯实长效“机制网”。在对使用精麻药品的单位进行检查的同时,也对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要求医疗机构增强安全管理意识,落实管控制度,做到合法经营;进一步规范精神药品、麻醉药品使用管理,有效保障合法医疗需求,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