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公安局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文件名称: 绥宁县公安局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4305270003/2024-0059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18 有效期: 长期

为了提高各部门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月4日,绥宁县公安局召开了2024年禁毒工作会议,对全县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常务主任孙红辉,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唐彬出席会议,禁毒办全体成员、禁毒大队参加会议。

会议讲评了2023年全县禁毒情况。会议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要总结回顾全县2023年禁毒工作,全面分析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禁毒工作,努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4年禁毒工作:一要持续强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抓紧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全力扭转禁毒工作被动落后的局面;二要紧盯任务目标,将禁毒措施落地落实,围绕考评细则扎实工作,夯实基础,形成常态长效;三要把握工作方法,提升禁毒工作能力水平,抓住工作谋划、安排部署、业务指导、督导检查、考评奖惩等五个环节,有力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再出发,深刻把握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五大一保”亮剑行动为抓手,下重拳、出实招,加大毒品案件深挖打击力度,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禁毒这场人民战争。要突出重点再发力,不断提升禁毒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以人为本、打防兼顾”的原则,坚决打赢毒品预防“持久战”、吸毒贩毒“阻击战”、禁毒基础“防控战”、制毒管控“阵地战”,持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推进社区治理管控,坚决守住制毒犯罪底线,不断提升禁毒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强化责任再落实,全力构建禁毒工作的保障体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统筹抓好禁毒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严肃责任追究,全面凝聚起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良好态势,为建设“三个绥宁”提供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