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公安:春色满校园 普法守平安
文件名称: 绥宁公安:春色满校园 普法守平安
索引号: 4305270003/2024-0059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18 有效期: 长期

为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进校园”和“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持续做好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绥宁县公安局组织各单位深入辖区学校讲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先上安全课。”2024年3月5日上午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县实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现实中的真实案例,分别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日常出行时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知危险,会避险”的重要性。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后果,宣讲民警通过游戏互动方式,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遵法守规是每一次出行安全的唯一保障。

“同学们,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一定不能向陌生人外借或转让电话卡!”……阳春三月、乍暖略寒。鹅公岭学校操场上掌声阵阵、答题声声,派出所民辅警正在和同学们互动着。3月7日上午,鹅公岭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讲座第一课。课中,民警针对当前青少年学生的特点,结合当前"利剑护蕾"活动的开展,重点就禁毒、反电诈和未成年人性侵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用身边事、身边案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学生们认真听讲、回答及时、互动积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同时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河口派出所民辅警到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的同时,深入落实“护校安园”行动。检查中,民辅警详细查看了校园安全保卫制度、应急疏散预案等落实情况,对校园内餐厅、监控室、教学楼、宿舍楼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告知学校安保负责人及保卫人员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严格落实进出校园登记制度,切实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警察叔叔,我学会了!”为增强青少年、儿童的法制观念,提高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3月6日上午,东山派出所民辅警在东山中学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法制讲座,民警就恐怖主义活动的特点、种类及如何防范恐怖袭击等内容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大家对反恐认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通过向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小册子、为师生解答疑惑等方式宣传《反恐怖主义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生动细致,受益良多,感受到了来自警察叔叔满满的关爱,希望警察叔叔常来学校讲讲更多法制知识。”

法制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梦飞扬。下一步,绥宁公安将持续开展校园法制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法制观念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在校园中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