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河口乡 > 工作情况
河口苗族乡:“宣传+演练”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文件名称: 河口苗族乡:“宣传+演练”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28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河口苗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7-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17 有效期: 永久

     6月17日是首个“民兵活动日”,同是也是河口苗族乡河口村赶集日,当日上午,该乡应急办兵分两路,抽选部分人员在河口集贸市场门口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其余人员则在竹舟江村开展消防和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咨询日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积极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活动进展顺利,群众反响热烈,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结合乡人武部组织的首个“民兵活动日”,河口苗族乡应急排全体成员在竹舟江村开展了消防和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旨在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落实,切实提高乡应急排反应能力和救援能力,有效应对辖区内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灾害,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乡应急排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通过宣传和演练活动,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素质,同时提高乡应急排反应能力和救援能力,充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