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黄土矿镇 > 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黄土矿镇2020年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做好黄土矿镇2020年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1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黄土矿镇
发文日期: 2020-08-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28 有效期: 永久

村(社区

9月2日(农历7月15日)是我国传统的中元节,根据传统习俗中元节期间焚香烧纸活动频繁,由于近段时间天气以晴热高温为主,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事故。为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有效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现将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巡查。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树立文明祭祀防火意识,遵守森林防火条例和规定,不到山区、树林、草坪附近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纸。要组织巡查人员对林区路边、山边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巡护,对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纸等行为要及时发现及时阻止。

二、文明安全祭祀。祭扫时,应到指定区域进行焚香、烧纸;祭拜结束后进行现场守护,检查四周有无未熄灭的火源,及时清理未燃尽的香烛、鞭炮、烟头和灰烬,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做到人走火熄,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提倡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以种树献花换烧纸冥币,以寄语感言换悲伤哀思,以鞠躬默哀换鞭炮哀乐,以慰问帮扶换大操大办,以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让中元节成为文化传承与发扬的节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发挥好模范带头人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文明祭祀。

   三、及时科学处置。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做好相关准备,随时待命,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并立即拨打镇森林防火值班电话:0739-7770313。各要积极承担森林防灭火职责,做到措施得力,防控严密,处置规范。

                           黄土矿镇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