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红岩镇 > 通知公告
红发〔2019〕69号关于印发《中共红岩镇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党课、学习笔记评选方案》的通知
文件名称: 红发〔2019〕69号关于印发《中共红岩镇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党课、学习笔记评选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19-0031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红岩镇
发文日期: 2019-10-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10-18 有效期:

中共红岩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红岩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党课、学习笔记评选方案》的通 知

 

各党(总)支部、各主题教育指导组:

现将《红岩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党课、学习笔记评选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中共红岩镇委员会

2019年9月30日


红岩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党课、学习笔记评选方案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我镇主题教育形式和内容,经研究在红岩镇开展优秀党课、学习笔记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优秀党课:红岩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和基层党组织书记。

1、党课数量:每人至少上报1篇。

2、基层党建办公室要对村(社区)上报的党课资料进行初审把关。

优秀学习笔记:全镇各单位、党(总)支部。

二、内容要求

1、党课内容要求:

①党课应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与时俱进,体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②党课内容框架设计应科学合理,简洁明了,层次清晰,字数不少于1200字。

③党课内容应紧密结合单位、行业实际,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学习笔记内容要求

①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主题教育业务培训、上党课等内容做好学习笔记。

②字迹清晰、内容充实、整理规范。

三、评选办法

1、镇党委成立评选小组,由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组成,通过班子会议进行评选,评选时间为2019年11月20日。

2、优秀党课评选,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开评选,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学习笔记评选,全镇统一评选,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四、报送要求

1、请各指导组组长、基层党组织书记于11月19日前将参加评选的《党课》电子档材料上报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易元文)。学习笔记在11月18日至19日由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组织收集,交至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易元文),优秀学习笔记评选采取自愿原则,评选结束后由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领回并归还至本人。

2、各指导组、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党课与学习笔记报送工作,严格把好党课质量关,鼓励所在党(总)支部党员扎实做好学习笔记,确保按时报送。镇党委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头讲党课,联系实际讲党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党课教育在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