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红岩镇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镇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百日大会战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在全镇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百日大会战的通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68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红岩镇
发文日期: 2021-12-1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2-10 有效期: 永久

各村(居)委会,镇属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森林防灭火工作,根据全国暨全省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绥森防指【2021】8号文件要求,按照分级、属地原则和“三个必须”要求,结合我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及岁末年初重点防火期的工作特点,于2021年10月21日至2022年1月31日,在全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百日大会战,专项整治行动在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指导下开展,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大会战主要围绕机制完善情况、防灭火队伍建设及物资储备情况、责任落实情况、野外火源管控情况、森林防灭火教育培训及宣传情况、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及护林员到岗履职情况、火灾火警处置及火案查处情况等七个方面40条内容开展(见附件1)。
   二、职责分工
  1.镇应急办
  (1)切实履行“综合防、牵头救”的职责;
  (2)承担起镇森防指办公室日常工作,确保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
  2.镇防灭火指挥部
  (1)认真落实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职责;
  (2)承担森林防火设施建设维护、护林员队伍管理监督的职责;
  (3)接到火情报告后要及时指导并协助做好火情早期处置;

  (4)组织各村,镇属单位认真履行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
  (5)督促护林员加大巡查与巡护频次,划定责任区,确定责任人,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3.镇防汛抗旱指挥部
  做好火灾气象预测和火场气象服务工作。
  4.镇农综中心
  加大对焚烧秸秆、稻草等野外农事用火的督查力度,加强对森林防火区农业生产用火的安全指导,加强林区农业生产用火的管理,高火险期要采取果断措施严禁一切野外农事用火;
  5.镇派出所
  (1)加大对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从严打击野外违规用火,对发生的每一起森林火灾都要做到及时介入,查明火灾原因,严惩肇事者。
  (2)积极参与森林火灾的应急救援,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依法打击森林火灾违法犯罪行为;
  (3)协同镇林业部门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
  6.镇党政办
  (1)负责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百日大会战宣传工作,为大会战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加大防火措施、扑火常识、典型个案的宣传力度。
  三、检查方式
  1.各村(居委会)、镇属各单位自查。全镇、村(居委会)、镇属单位要对本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自查并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制表列出清单,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限期整改到位。整改落实情况要定期向社会公布。自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采取管控措施,每月20日前上报镇森防指办。
  2.镇森防指挥部进行检查。镇森防指挥部要组织对全镇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百日大会战开展情况进行有计划地检查,对申请销号的重大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随时组织验收。整个大会战期间要对以上各单位检查一次以上,发现重大隐患要制成清单于每月25日前报送至县森防指办。
  3.镇纪委组织督查。镇纪委和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根据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时组织对各单位森林防灭火工作及专项整治百日大会战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森林防灭火重大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复查。将督查检查情况全镇通报。


                                                                                                                                                                                                                                                               红岩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