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红岩镇 > 通知公告
红岩镇:以“练”备“战” 打好防汛“预防战”
文件名称: 红岩镇:以“练”备“战” 打好防汛“预防战”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75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红岩镇
发文日期: 2023-04-2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4-24 有效期: 永久

4月23日下午,红岩镇组织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共计80余人,在阳楼村开展山洪地质灾害暨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因持续暴雨天气,诱发山地滑坡,需要立即组织人员撤离、安置、发放救灾物资等。演练中,参演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迅速奔赴各自岗位开展相关工作有效处理险情,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真实模拟了险情测报、指挥调度、预警处置全过程。此次演练,提升了山洪灾害危险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加强了红岩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为汛期有效应对险情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红岩镇将持续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继续坚持“以练为战,以战促练,战训合一”要求,进一步完善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