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交通运输局 > 工作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积极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文件名称: 县交通运输局积极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31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3-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3-31 有效期: 永久

    清明将至,群众出行相对集中。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道路水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3月29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全系统清明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二级机构、各运输企业、各客运站场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并对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交通系统各单位,一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运输安全。公路部门要对县域内的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临水临崖危险路段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好公路的养护和修补工作,确保道路整洁畅通。运输企业、车站要切实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安全检查,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确保客车随车灭火器、安全锤等设施的完好,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二要加强农村客运、城乡公交车辆管理,加强对农村客运和城乡公交车辆发车点的现场巡查,防止超载行为和旅客滞留情况发生。三要加强执法检查,规范客运秩序。清明节期间,交通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加大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查超载运输、站外揽客、黑车营运、非法载客等行为,从源头上控制一切字全隐患。四要制定预案,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五要协同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