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交通运输局 > 通知公告
绥宁县交通运输局 “廉洁单位” 创建方案
文件名称: 绥宁县交通运输局 “廉洁单位” 创建方案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25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8-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18 有效期: 永久

绥宁县交通运输局 “廉洁单位” 创建计划

为积极响应县委关于创建“廉洁单位”的号召,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及《中共绥宁县委关于创建“廉洁单位”的通知》(绥发[2019]13号)的有关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定在我单位开展“廉洁单位”创建,使全体干部职工都具有廉洁自律的理念,特制定以下创建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将开展创建“廉洁单位”作为创建廉洁绥宁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推动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文化融入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把我单位创建成为一个纪律性强、思想性强、组织性强、工作能力强的“廉洁”单位。

二、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廉洁单位”建设要求,围绕“建立起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和典型引导标准开展活动,积极开展以廉洁勤政、遵章守纪、监督制约和廉洁文化为主题的活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巩固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交通运输局“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机制,着力打造廉洁机关、模范机关,为我县“廉洁单位”的创建增光添彩。力争202012月以前将县交通运输局创建成为全县“廉洁单位”。

三、创建标准

创建“廉洁单位”要围绕廉洁主题,突出廉洁特色,体现廉洁效果。总体标准为以下六个方面:

(一)政治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能认真落实落地见效。

(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有成效。

(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约法三章”、市委“约法三章”、县委“约法三章”等规范性制度得到切实贯彻执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取得实际效果。

(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制度建设与本单位、本地区、本系统深度融合,扎实规范,廉政文化建设效果明显,倡廉、崇廉、守廉蔚成风气。

(五)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廉洁从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干部队伍清正廉洁,为民办事廉洁高效。

(六)人民群众认可度、满意度高,社会形象好。

四、实施步骤

按照我单位的实际情况,“廉洁单位”创建主要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启动阶段

201910月,成立绥宁县交通运输局“廉洁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的分工和职责,并提高领导小组对“廉洁单位”创建活动的认识,制定具体的活动时间和活动计划,针对性的细化人员分工和活动安排。

第二阶段:实施阶段

201911月—202011月,为“廉洁单位”创建活动的实施阶段,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定期对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研究讨论,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解决。20201030日前,向县纪委监委申报,做好迎接评估验收工作准备,查漏补缺,完善创建工作相关资料,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

第三阶段:总结阶段

202012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这一年来的活动进行归纳和总结,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吸收好的经验和做法,摈弃开展活动中所出现的问题,并进行书面的活动总结,向县委“廉洁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汇报。

六、创建活动的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绥宁县交通运输局“廉洁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局长陈又清为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侯青,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兰序平为副组长,刘云、王周奇、刘国英、朱诗容、李明聪、姜育等同志为成员,李明聪负责“廉洁单位”创建日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刻认识“廉洁单位”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

(二)注重实际效果。“廉洁单位”创建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既要立足当前,也要放眼未来,要建立健全一套有效的方案实施机制和相应的保障机制,将“廉洁单位”创建纳入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中,有效提升单位的廉洁文化水平,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注重实践创新。要根据“廉洁单位”总体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创新创建的内容形式,通过建立健全“三不”一体化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和社会领域延伸,推动全社会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创建“廉洁单位”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绥宁县交通运输局

20208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