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金屋塘镇 > 工作情况
金屋塘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文件名称: 金屋塘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5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金屋塘镇
发文日期: 2020-08-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29 有效期: 永久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应急自救能力,有效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8月27日,金屋塘镇召开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会,党政领导、站所负责人、党员干部等二十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县消防大队教官就消防安全的意义、常见的火灾类型和起火原因、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家用电器正确使用方法辨别伪劣电产品的常见方法救火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是农村用火用电安全、起火后逃生路线的选择做了重点介绍。随后,教官给大家播放了几起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和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随后,镇长袁光慧发表重要讲话,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安全生产弦,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牢牢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大于一切”的意识,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强监管防控,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不断提升消防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落实到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