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金屋塘镇 > 工作情况
金屋塘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
文件名称: 金屋塘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5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金屋塘镇
发文日期: 2020-09-2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24 有效期: 永久

    9月18日,金屋塘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议,全镇9村1居累计91名指导(普查)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传达学习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普查工作条例》,并就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目的,普查对象,普查内容,普查时间进行了培训安排。随后,镇指导员通过投影仪、现场答疑等方式,认真传达省、市、县关于“七人”普查工作的相关政策,提高普查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将“七人”普查相关资料分发给各村,其中,《短表》5428份、《长表》551份,《户主姓名底册》525份,《外籍表》100份、《死亡表》150份、《普查员手册》91份、《手提袋》91份。

会议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凝集合力。定期开展人口普查有助于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变化,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物质和文化生活,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是要广泛发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村村响、微信群、拉横幅、贴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普查、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