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育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师生代表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祭扫活动
文件名称: 绥宁县师生代表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祭扫活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113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07 有效期: 永久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绥宁县教育局、长铺镇二小、长铺镇三小联合组织100多名师生代表在绥宁革命英雄纪念园举行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长铺镇二小校长跟孩子们讲述了中华民族奋勇抗战的英雄事迹,并鼓励全体少先队员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从小树立远大理想;4名学生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全体成员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之后,同学们向革命英雄纪念碑行少先队礼,并绕碑一周,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之情。

 活动现场,长铺镇二小学生袁玉珍说:“来到革命英雄纪念园缅怀先烈,让我知道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国耻、珍爱和平、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通过此次祭扫活动,让师生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奋勇抗战的历史,深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发了为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决心。

祭扫活动现场

讲述抗战英雄事迹

敬献花篮

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