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乐安铺乡 > 工作情况
“带板凳进村”接访 搭起干群“连心桥”
文件名称: “带板凳进村”接访 搭起干群“连心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38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乐安铺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1-03-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3-31 有效期: 永久

    3月30日,绥宁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刚坤一行深入乐安铺苗族侗族乡乐安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公开接访活动。现场接待群众信访,发放“带板凳进村”活动、“互联网+监督”、“廉洁单位”创建宣传手册。

  在公开接访现场,当地群众向工作人员反映了水利建设、土地纠纷、水库养鱼、机耕道维修、困难救助及不动产证办理政策落实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乐安乡纪委监察办、乐安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认真做好记录、解释和答复。对于能即时处理的因道路窄改宽资金尚未到位导致拖欠民工工资问题等,按照“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当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答复;对于非访者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宣传信访政策,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效地进行信访举报;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或无理诉求,细心解释,做好政策宣传;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逐一记录在册,召开专题会议,按照职责分类予以交办,压实相关部门责任,要求承办单位按时保质办结,并及时向来访人员当面或电话反馈办理结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此次“带着板凳进村”公开接访活动畅通渠道,搭好干群“连心桥”,变上访为下访,方便了群众信访举报,效果明显,共接访群众40余人,受理各类信访件11件,现场解决1件,其余10件逐一交办,减少了群众上访成本,减轻了信访工作压力,及时为民排忧解难,融洽了干群关系,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