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李熙桥镇 > 工作情况
李熙桥镇:“土炕”烘稻谷,解农民之忧
文件名称: 李熙桥镇:“土炕”烘稻谷,解农民之忧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60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李熙桥镇
发文日期: 2020-09-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25 有效期: 永久

    9月24日上午,在百家田村种粮大户陶申义家中,一台鼓风机隆隆作响,全天24小时连续不停运转,从全镇各村田地里抢收来的稻谷都在这进行着烘干处理。


    陶申义向笔者欣喜地介绍道:连日阴雨,稻谷不好收割,眼睁睁地看着几十亩的谷子发芽、霉变,我们心里很是着急,都不知道该如何办的时候,多亏了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帮我们联系收割机抢收、指导我们利用东北火炕的原理,将稻谷摊晾在炕床上,下面烧煤渣,用鼓风机将热量传导到炕底去,从而升温将稻谷烘干的“土”办法;一次可以烘干2000斤稻谷,白天可烘干10000斤,真正解决了我们的心头之忧!

    土炕烘干法简便有效且造价不高,又安全适用,这一方法迅速在白玉村等16个村推广开来……

    农业是民生之基,粮食是民生之本。李熙桥镇党委、政府急群众之所需,迅速反应,安排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对农户稻谷基本情况进行摸底,积极联系并制作收割、烘干机械便民联系卡,并通过村干部第一时间在各村村民群广泛宣传推广,组织群众加班加点利用停雨间隙抓紧稻谷抢收,开放村部会议室、阅览室等供农户摊晾稻谷,并积极向上级部门协调烘干设备,有序组织农户进行烘烤,确保稻谷不霉变,尽可能减少农民损失。

    截至目前,全镇中稻抢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