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规划计划
绥宁县林业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文件名称: 绥宁县林业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128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0-07-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07 有效期: 永久

绥宁县林业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上半年来,绥宁县林业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努力,全县广大林农积极投向绿色发展,全县林业系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各项林业工作稳步推进,较好地完成2020年林业工作阶段性目标任务,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总结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全力抓好营林生产工作。
1.完成造林面积48370亩,其中迹地更新5746亩、油茶新造22000亩、其他造林20624亩。
2.完成了“三边”种植验收工作。
3.正在开展项目造林验收工作。
4.完善了油茶抚育资金的相关手续。
5.完成2019年度(2020年实施)500名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并对500名生态护林员进行了培训。
6.完成2018年度(2019年实施)生态护林员第四季度管护补助的发放。
7.完成了“三边”种植油茶120余万株。
(二)加强资源林政管理。
1.完成了2020年商品材采伐文件的下达。今年共下达全县木材采伐计划采伐量111661立方米(出材70000立方米),其中集体林木材采伐计划采伐量802211立方米(出材50000立方米)、国有单位采伐量31440立方米(出材20000立方米)。比往年的计划下达时间早一个多月。
2.目前已办库存木材出口6154立方米,发放今年木材采伐许可证蓄积825立方米(材积500立方米)。
3.收集了乡镇新一届生态公益林护林员的信息资料,并计划为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4.“十四五”森林合理采伐量已报市局。
5.制定了森林资源督查技术培训、工作方案。
6.落实今年防汛木材储备500立方米,共5个供应点。
7.开展了天然林专项补充调查。
8.完成上交了“十四五”编限初步方案。
9.完善了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方案。
10.办理林业行政案件6起,其中滥伐林木5起,擅自改变林地用途1起。收缴罚没款7万余元。
(三)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和加强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1.严格按技术要求开展了枯死木清除工作,共清除枯死木4107株。
2.完成了马尾松毛虫防治工作。
3.加强了疫情监测和防控新冠肺炎病毒工作,及时对各个人工驯养繁殖场所和餐饮行业进行“一封控四禁止”工作;开展松枯死木全面清理工作,及时掌握疫情的发生状况,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基本控制了疫情不扩散,疫点内的感病木逐年收缩减少。
4.完成第一批禁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及动植物处置工作(主体48户,预补偿金额213.3305万元)。
(四)严格林地审批。
1.办结13宗永久性用地审批手续,收缴森林植被恢复费101.7万元。
2.完成了临时性使用林地县级审批2宗。
3.对新五丰公司第三轮8个养殖场用地进行了现场查验。
4.对全县碎石场、山砂场、取土场进行了专项清理销号工作。
(五)高度重视、全力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完成了16家人工繁育场所及餐饮、市场等场所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一封控四禁止”措施和对上述场所的日常巡查。
2.查处了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政案件。
3.按照县委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力参加防治、值班等相关工作,并制定了《2020年绥宁县林业局新冠肺炎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完成了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
(六)加强国有林场管理
1.督促堡子岭国有林场和寨市国有林场完成2377亩森林质量提升项目的补植补造任务,其中堡子岭国有林场1502亩、寨市国有林场875亩。
2.督促庙湾国有林场和武阳国有林场完成春季造林1051亩,其中庙湾国有林场896亩、武阳国有林场155亩。
3.完成了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的外业调查验收工作;完成了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文本的评审;国有林场“十四五”森林采伐限额的编制工作外业已完成了验收。
4.督促国有林场完成了第一次幼林抚育。
5.督促国有林场完成了2020年度伐区设计。
6.督促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
7.组织四个国有林场和原中林公司、原林业劳动服务公司开展了疫情防控值班工作。
8.督促国有林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七)积极开展绿委创森工作
1.拟定《绥宁县2020-2021年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报县下发了文件。
2.正在组织编制《“四城同创”的乡镇休闲公园建设实施方案》。
3.认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完成植树90万株以上。3月12日,县委、县政府在家领导、团县委、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税务局、县林业局、寨市乡党委政府部分干部职工等200多人来到县级义务植树基地寨市乡黄桑村冒塘(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珍稀植物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热烈有序的植树劳动,共栽植红豆杉、楠木、红翅槭、半枫荷、枸骨冬青、紫薇、樱花珍稀植物大苗1000株,为绥宁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新绿。
(八)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1.结合县委组织部布置的内容做好各支部的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2.开展了基层支部党建督导考核工作,要求各支部做好了推荐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工作。
3.指导部分基层支部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4.做好各支部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
5.报送县委组织部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完成了发展预备党员的摸底调查工作。
6.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外出复工人员需要注意事项的建议和指导。
7.完成了庆祝建党99周年和“七一”表彰等工作。
(九)其他主要工作
1.完成了林业十五车队两家企业拆迁腾地工作。
2.完成了结对帮扶走访任务。
3.及时完成了上级领导及有关单位的交办件26个。
4.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发稿报送34篇,其中湖南日报、新湖南等省级媒体7篇,邵阳日报、云邵阳等市级媒体20篇,湖南林业报送信息7篇。完成了林业电子政务内网改造。
5. 完成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目录清单27项事项124条子项梳理、填报工作。完成互联网+监管目录清单11项事项认领,对目录清单子项103条进行了梳理,录入执法人员信息56条。在《信用绥宁》上及时上传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完成双公示、红黑名单任务。
6. 对信访和群众来访实行挂牌督办、限期办理、办结销号,做到有访必复,有件必办,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上半年共接待来访人员200人次,处理来信7件,真正实现了纠纷不出单位,一般矛盾纠纷不上交的工作目标。
7.全面实施无纸化办公,处理文件702个。
8. 认真开展“四城同创”和创建平安机关活动,积极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加强法制教育,严格内部治安管理,较好地杜绝了违法违纪现象。
9. 完成了意识形态、法制建设、安全生产、正面宣传、综治卫生、优化环境、生态建设示范县创建、舆情监控保密工作、工青妇等相关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一)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主要原因是资金不足、硬件设施不够,专业队伍建设不到位,致使火灾预警及补救难以适应日益增长的森林覆盖率的防火要求。
(二)林业局经费严重不足。县财政核定的工作经费少,年底的绩效工资都难以如数发放,更谈不上保障退休人员的政策性待遇全额发放,林业局正常运转步履艰难。
(三)任务紧、人员少。自毕业生不包分配以来,10多年没有招收林业专业的毕业生,人员老龄化严重。
(四)山林纠纷矛盾突出。全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个别乡镇存在程序把握不准、质量把关不严,导致发证后山林纠纷较多,调处难度大。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抓好资源培育。一是狠抓第一次幼林抚育扫尾及第二次幼林抚育工作的技术指导和育苗定株工作。二是督促乡镇及时抓好皆伐山场的木材出山,确保按时搞好林地清理工作,及时完成造林任务。三是完成楠竹丰产培育和竹林道建设任务。四是做好油茶低改及油茶新造整地工作。
(二)加强资源保护。一是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重点是松材线虫病除治,同时搞好松毛虫、杂毛虫和黄脊竹蝗防治。二是加大打击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力度,维护正常的林业生产秩序。三是严格林木限额采伐。四是做好下半年森林防火工作。五是加强林业行政综合执法,打击滥伐盗伐林木的违法行为。
(三)统筹协调中心工作。一是全力组织罚没收入入库,确保全额完成罚没任务。二是全面落实绩效文明考核的各项内容。三是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四)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全面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按照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五)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根据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一是扎实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积分管理”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二是扎实开展党建活动,继续狠抓队伍和作风建设。三是严格按“五化”支部建设标准抓好各基层支部建设。四是抓好党费的收缴工作。
(六)扎实做好其他主要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做好中心工作和临时性工作,做好意识形态、法制建设、安全生产、正面宣传、综治卫生、优化环境、生态建设示范县创建、舆情监控保密工作、工青妇等其他重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