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工作情况
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被认定为“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文件名称: 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被认定为“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129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0-08-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17 有效期: 永久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评选认定99家单位为“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湖南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成功入选。

    科普教育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湖南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科普教育基地在普及学科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积极发挥科普示范作用,是邵阳唯一一家被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国家湿地公园。

    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每年组织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和湿地夏令营活动,向广大学生、民众普及湿地科普知识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提高学生的湿地保护意识,通过开展解说、展示和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平台的功能,加快推进湿地公园科普知识的普及与宣传。

    为更好的发挥湿地公园基地科普教育功能,湖南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将进一步完善宣教设施,完善综合性、主体性宣教场所,积极持续开展灵活实用、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