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麻塘乡 > 规划计划
麻塘苗族瑶族乡2020年工作计划
文件名称: 麻塘苗族瑶族乡2020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1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麻塘苗族瑶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4-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4-27 有效期: 永久

麻塘苗族瑶族2020年工作计划

为决胜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以下工作计划:

(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坚实党建阵地,推进村级服务平台常态化运行管理。确保全乡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

(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计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推进”厕所革命”,首先在示范片消灭旱厕,整村推进旱改水工程。

(三)配套完善基础设施。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契机,完善道路水利设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实施城乡环境整治。

(四)提升特色产业质量。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培育楠竹产业,扩大种植面积、凸显产业效益,大力引进环保节能楠竹加工企业,促进群众以楠竹实现增收;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打响天麻品牌,特别是天麻制种,需要及时宣传推广,形成麻塘乡自有的强品牌、强产业

(五)把牢民生民本事业。落实强农惠农政策,逐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农村五保供养政策,切实关心和解决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难题,确保脱贫攻坚成效深度夯实。

(六)扩展扶贫广度与深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

以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产业脱贫、教育扶贫、健康脱贫、各项工作,努力让贫困户持续增收、安居乐业,提升脱贫质量;继续突出产业扶贫,坚持因村制宜,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深入实施扶贫重点工程,切实提升脱贫质量,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中共麻塘苗族瑶族乡委员会

麻塘苗族瑶族乡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