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麻塘乡 > 规划计划
麻塘乡2021年工作计划
文件名称: 麻塘乡2021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40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麻塘苗族瑶族乡
发文日期: 2020-12-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2-25 有效期: 永久
2021年工作计划
   为推进麻塘乡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特制定麻塘乡2021年度工作计划。
   (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坚实党建阵地,推进村级服务平台常态化运行管理。确保全乡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
   (二)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全乡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持临战状态,强化宣传引导,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安全防线,把防控工作全面做实做细,持续巩固好麻塘疫情防控成果。
   (三)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计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四)配套完善基础设施。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契机,完善道路水利设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实施城乡环境整治。
   (五)提升特色产业质量。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培育楠竹产业,扩大种植面积、凸显产业效益,大力引进环保节能楠竹加工企业,促进群众以楠竹实现增收;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打响天麻品牌,特别是天麻制种,需要及时宣传推广,形成麻塘乡自有的强品牌、强产业。
  (六)村级换届工作选优配强。突出35周岁以下高学历人才的培养。将文化层次高、综合能力强,有致富带头能力的村民选进村支两委班子。并把握好平稳有序过度。使我乡村级换届顺利完成。
   (七)把牢民生民本事业。落实强农惠农政策,逐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农村五保供养政策,切实关心和解决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难题,确保脱贫攻坚成效深度夯实。




                                                                        中共麻塘苗族瑶族乡委员会
                                                                         麻塘苗族瑶族乡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