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麻塘乡 > 工作情况
绥宁县麻塘乡:多措并举扮靓人居环境“颜值”
文件名称: 绥宁县麻塘乡:多措并举扮靓人居环境“颜值”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2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麻塘苗族瑶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5-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28 有效期: 永久


“老唐啊,你家庭院卫生还要加强些,杂物摆放要整齐些,还要多栽种一些果木花卉……”527日,湖南省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人居环境整治检查组在三寨村检查院落卫生时对户主说。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近年来,该乡通过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颜值”,朝着“盯目标 、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看长远”的方向,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为建设“山水田园、秀美麻塘”打下基础。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责任。该乡制定了长远的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全乡划分45个卫生网格区域,每个区域安排12名贫困户为日常保洁员。同时要求各村每月对辖区主干道,各院落、河道和沟渠等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清运,对影响村容村貌的169处摊棚和违章建筑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或拆除。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制定永久性的宣传牌,利用微信群、村村响、院落会和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等人居环境政策。以每月集中整治为契机,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全民行动,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

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常态化工作,乡纪委采取定期督查、跟踪检查等方法,对各村的整治情况进行综合督导检查,并在全乡范围内进行通报,取消年底评先评优的资格,同时常态化的开展文明卫生户评比活动,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惠民工程来抓牢抓实。

突出乡村特色,广栽花草果木。按照美丽乡村的“生态美村、花卉苗木”的要求,该乡抓住 “三边种植”政策的契机,号召组织广大村民在公共场所、路边、河边和房前屋后栽种各类果树、花卉达36500多棵,为美丽村庄添彩,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颜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