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麻塘乡 > 工作情况
麻塘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文件名称: 麻塘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2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麻塘苗族瑶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6-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6-18 有效期: 永久

616日,笔者随湖南省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廖太华一行来到桐油冲村的草地贪夜娥监测点登记监测情况,现场了解技术员查看监测器和农作物无的生长情况。

草地贪夜蛾又称秋粘虫,具有适生区域广、迁飞能力强、繁殖倍数高、暴食危害重、防控难度大的特点,主要危害玉米、大麦、水稻等80余种植物。其幼虫取食危害严重,玉米被害后一般可减产20%-30%,发生严重时,常常在一夜之间可将成片庄稼吃光,造成大面积减产或绝收。

4月以来,该乡组织乡农技员深入各村现场宣传指导草地贪夜蛾虫害识别、防治等知识,同时各村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和张贴标语和宣传资料广泛宣传草地贪夜蛾识别及防控技术知识和图片。目前该乡设置了16个草地贪夜蛾诱捕器监测点,技术人员每天到田间地头监测,抓住防治时期开展群防群治,并逐一排查及时上报虫情和防治情况。

截至目前,该乡通过宣传和监测有效的防范危害的扩散,暂未发现一例草地贪夜蛾虫,确保该乡农业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