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麻塘乡 > 工作情况
麻塘乡:推动“廉洁单位”创建走深走实
文件名称: 麻塘乡:推动“廉洁单位”创建走深走实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3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麻塘苗族瑶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7-1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14 有效期: 永久


“现在村里都能规范党务、村务公开,村民代表监督党员干部,监督村里各项目建设……”712日,湖南省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长寨村党支部书记兰世红向乡纪委书记黄公喜汇报“廉洁村”的创建情况。这是该乡纵深推进“廉洁村”创建活动的工作缩影。

自启动“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以来,该乡党委及纪委高度重视该工作,通过压实党委、党支部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文化相融合,形成了乡村两级互动的工作格局。成立乡村两级“廉洁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廉洁单位”创建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对标对表扎实认真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洗礼,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红线意识。

与此同时,该乡纪委以创建“廉洁单位”为契机,强化对乡村干部值班考勤和工作推动落实的督查力度,进一步改变了干部的工作作风。同时,该乡纪委还进一步巩固拓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向群众百姓了解问题,积极化解信访矛盾,从源头解决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检验了各村“廉洁村”创建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