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开展“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文件名称: 绥宁县开展“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41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6-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6-20 有效期: 永久

 6月19日是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站和托养机构“开放日”,绥宁县开展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全面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传递人间温暖。

    活动中,县民政局、县救助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县城绿洲广场人流密集、繁华地段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置现场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面宣传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充分展示救助工作成效,宣传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等专项行动及抗击疫情情况,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介绍寻亲工作,宣传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重视关怀,全方位展示救助理念和政策内容,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让过往群众全面了解流浪未成年人保护行动和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原则、救助办法、救助程序,倡导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救助服务,引导群众理性施舍,形成救助危难、劝导乞讨、打击犯罪、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共建幸福和谐家园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县救助管理站成立9年以来,共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6933人次,其中男性6301人次,女性632人次,救助流浪孩子回归校园13人次。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县救助管理站忠于职守、迎难而上,坚持24小时值班、每天拉网式巡逻、采取保护性救助、按条例送返“一站式”服务等4项制度,成功打好了救助领域内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阻击战,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图为绥宁县民政局在绥宁县绿洲广场组织现场宣传

图为绥宁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善长(图右一)解答群众咨询、宣传救助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