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民政局“首次”开展社会组织财务审计
文件名称: 绥宁县民政局“首次”开展社会组织财务审计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41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6-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6-20 有效期: 永久


据悉,近日,绥宁县民政局为落实省政府对社会组织财务审计和县委巡察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绥宁县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规范社会组织行为,引导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该县民政局2020年首次组织对全县民间非营利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财务专项审计

首先,该县民政局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审计实施方案。同时为确保审计的专业性和审计结果有效性,该县民政局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湖南智超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抽查”方式先行确定了该县娃哈哈幼儿园、育英学校、世贤中学、绿洲医院、盐井百姓医院、康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六家民间非营利组织进行了专项财务审计,围绕2019年度工作报告书、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收费情况、支出及关联违规情况、资产管理和投资情况、信息公开义务的情况、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违规情况等7个方面展开财务专项检查然后,对财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分门别类、对号入座,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召开专题交办会议,进行面对面交办。同时,将本次审计情况在该县社会组织当中进行通报,以便其他社会组织学习借鉴。

被审计的六家民间非营利组织纷纷表示,组织这样一次审计对全县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很有意义,表示诚恳接受所第三方指出的问题,并尽快加以整改。

据说,这一“自量家底”的举措,在邵阳地区县一级专门组织对民间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进行财务专项审计还是“首次”。

图为绥宁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湘(图左二)主持审计问题交办会

图为绥宁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龙开科向6家社会组织宣读审计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