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通知公告
绥宁县民政局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公告
文件名称: 绥宁县民政局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公告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61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3-08-2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8-21 有效期: 永久

          绥宁县民政局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维护社会稳定和维护人民群众以及社会组织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现将绥宁县民政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事项公告如下:
    一、打击对象
    非法社会组织是未经批准,擅自开展社会团体筹备活动的;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或者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进行活动的;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团体或者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进行活动的。

    重点打击以下非法社会组织:(一)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二)冠以“中国”“中华”“国家”“湖南”“邵阳”“绥宁”等字样,或打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三)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四)是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假借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五)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进行民办养老机构非法集资以及其它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非法社会组织。
    二、打击区域及方式
    打击区域为绥宁县全境,打击方式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依法从严打击并取缔。
    三、举报及社会组织合法性查验事项
    1.社会各界若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请将举报信息发送至绥宁县民政局,跨区活动的非法组织举报信息由县民政局上报至邵阳市民政局。  
    2.为利于及时调查处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举报内容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组织者、参与人、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等相关线索。另外举报人要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不得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3.查验社会组织合法性,请登录“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https://xxgs.chinanpo.mca.gov.cn//)”输入要查验的社会组织名称点搜索或者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进行查询,查验其身份是否合法。
    四、举报方式
    欢迎社会各界提供非法社会组织的活动线索材料,可通过电话或邮箱进行举报。提倡实名举报,我们会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举报电话:0739-7611489
    举报邮箱:260633760qq@.com
    举报地址:绥宁县长铺镇中心街22号绥宁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

    特此公告   
                                               绥宁县民政局
                                               2023年8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