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 工作情况
“蔬菜”带“证”进市场舌尖安全有保障
文件名称: “蔬菜”带“证”进市场舌尖安全有保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65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5-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27 有效期: 永久


5月26日,绥宁在坡农昌种养合作社满载一车带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肉丝瓜等蔬菜送往学校及超市,让学生和市民吃上放心菜。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上标明了农产品的名称、数量、开具日期、生产主体信息等内容,一张小小的标签,使得农产品像工业品一样身份透明,一旦出了问题就可以追溯到底。它不仅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也是生产者的“承诺书”,还是质量安全“新名片”,更是进入市场的“入场券”。

今年3月份以来,绥宁县根据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县实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印发绥宁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村村响”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印制16000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发放给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规模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营造了试行合格证制度的浓厚氛围。4月份初对全县规模农产品生产主体进行摸底调查,并建立农产品生产主体名录。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为监管工作人员和生产经营主体等相关人员搭建交流平台,为监管人员密切监督和指导企业及时开具合格证,形成产品质量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了优质安全农产品品牌形象,树立了企业的知名度,从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