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深入推进“两证一追溯”工作,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文件名称: 绥宁县深入推进“两证一追溯”工作,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71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8-0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05 有效期: 永久

    今年来,绥宁县深入推进“两证一追溯”工作,现共有6家企业入驻“省身份证”信息平台、9家企业入驻“国农追溯”信息平台,并都按要求完成了“注册和审核”。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全面铺开,到目前为止已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208张,涉及畜禽、禽蛋、水产品、蔬菜、水果等,附带合格证上市农产品达212吨。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实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分工明确到人,并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确定了监管人员,建成县、乡镇、村、组四级监管网络,涵盖了全县各乡镇和规模生产经营主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媒体、村村响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生产经营主体安全意识,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和规模生产主体做好农产品合格证正确开具和使用,并按要求入驻好“省级身份证”和“国农追溯”两个管理信息平台。

    通过实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农产品“身份证”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制度,强化农产品生产者安全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进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衔接,强化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程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