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情况
唐渊:打好组合拳 就业促脱贫
文件名称: 唐渊:打好组合拳 就业促脱贫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9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5-2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26 有效期: 永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强调:打好组合拳,就业促脱贫。

唐渊主持召开绥宁县贫困人口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深入绥宁县人社局调研贫困人口就业工作。他强调,县人社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政策的指示精神,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稳就业上来,打好“促脱贫、稳就业、保用工、帮企业”四套组合拳,进一步提升就业帮扶工作水平,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县领导张晨阳、梁乐高、戴蹇吾、杨先光、肖传四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就全县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全县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渊对我县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抓实贫困人口就业,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经济问题。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疫情带给经济发展巨大冲击的历史背景下,尤其要抓好贫困人口就业工作,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唐渊强调,要围绕贫困劳动力就业下功夫,打好“促脱贫、稳就业、保用工、帮企业”四套组合拳。要促脱贫,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队伍作用,动态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精准对接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想方设法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要稳就业,精准对接经济发展需求和市场需求,做活就业培训文章,确保培训实效,促进稳定就业。要保用工,搭建学校与县域内骨干企业专班实训平台,实行点对点输送,并有效破解就业信息不对称难题,把企业用工需求真正传送到每一个有就业愿望的贫困户手中。要帮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