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人社局:坚持强基固本,狠抓平台建设
文件名称: 绥宁县人社局:坚持强基固本,狠抓平台建设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66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01-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1-20 有效期: 永久
    近年来,县人社局始终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第一位的工作,以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为抓手,坚持强基固本,强化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确保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0年全县新增城镇就业323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92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20人,零就业家庭动态就业援助率100%,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3.33%。
    打造全面精准的信息采集平台。该局充分发挥农村劳务经纪人信息服务作用,对全县劳动力进行2次全面信息采集,并坚持按月动态更新。同时,委托签约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劳动力就业信息进行电话核实,信息质量得到有效保障,为开展针对性就业帮扶和落实就业政策奠定了基础。
    打造“一门式”就业扶贫中心。为简化办事流程、方便民众,打造了“一门式”就业扶贫服务中心,提供政策咨询、城镇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业补贴政策经办、劳务协作、劳务经纪人跟踪管理、劳务中介和小型招聘等八项服务,为促进就业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打造村级就业服务平台。依托“993861”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多网合一,集聚发展,将就业服务延伸到乡村每一个角落。探索出“政府+劳务公司+劳务经纪人+劳动力”四位一体的就业新模式,搭建起劳动力、用工企业、人社部门之间劳务协助新桥梁,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共有191名农村劳务经纪人活跃在城乡,协助完成劳动力转移就业5728人。该县农村劳务经纪人工作得到了上级人社部门的肯定和中央媒体的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