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规划计划
2020年工作思路及措施
文件名称: 2020年工作思路及措施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24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4-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4-17 有效期: 永久


一是强力抓好食品药品监管。继续大力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网络餐饮、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药品、化妆品等各类专项整治,抓好食品经营环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保持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强部门联动,推进社会共治。 

二是聚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继续加强对烟花爆竹、液化气等危险化学品的监督检查;继续开展“欺行霸市”整治行动;组织开展霸王条款专项整治,对我县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行业和建筑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开展对教育收费、药品等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整治,努力净化市场环境。

三是着力健全消费维权体系。进一步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诉求。督促和引导经营者加强自律,促进消费纠纷在源头解决。通过消费者投诉深挖案件线索,及时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四是全力推进商标品牌、质量强县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品牌强县战略,加强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推进监督抽查与执法查处的有效衔接。支持在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先进专利技术,力争专利申请量及授权量年均增长20%以上。多管齐下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品牌侵权违法行为。努力培育和扶持辖区企业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马德里商标,争创省、市名牌产品。

五是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党建工作。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进一步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