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规划计划
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工作计划
文件名称: 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42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3-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3-18 有效期: 永久

1、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举措,提高审批效率。二是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严格落实企业信息公示、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等制度,努力构建以信用监管为主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三是加强专利奖和专利资助工作,力争2021年我县获省级专利奖1名,专利资助企业4个。加大品牌培育引导力度,力争“绥宁杂交稻”等五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成功。四是继续开展以服务民生为主题的计量惠民活动。

    2、在市场监管上继续加强。一是抓好日常监管、专项检查、抽检监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四个最严”标准抓好食品安全,确保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功。二是继续推进药械监管,强化疫苗经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经营疫苗行为。三是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年不发生责任事故。    四是加大重点领域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易发多发的领域为重点,在价格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保健食品广告专项整治、打击假冒伪劣、消费维权等方面下功夫,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3、在消费维权上不断完善。进一步完善投诉举报办理机制,高效办结各类投诉举报,探索维权新途径,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

4、在疫情防控上严格监管。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加强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产品、重点环节管控,对海鲜市场、冻肉食品加大检查频率,同时做好防疫物资监管,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

5、在队伍形象上明显转变。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准线,强力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全力促进市场监管队伍党风政风始终保持良好态势。认真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打造市场监管业务精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