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文件名称: 绥宁县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28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28 有效期: 永久

5月26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某餐饮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这是绥宁县开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以来立案查处的第三起涉及学校的食品安全案件。

4月中旬开始,绥宁县由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市场监管、教育、卫健、城管等部门乡镇政府联合开展了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全县各级各类学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供餐单位校园及周边(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的食品销售经营者、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以及学校饮用水为重点检查范围,对制售假冒伪劣、掺杂使假、腐败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在整治过程中,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举措,在采购、仓储、粗加工、切配、烹饪、备餐、洗消等环节排查风险隐患并列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对食品安全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对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及食品安全应急方案实施情况食品安全健康教育等进行督查指导

截止5月28日,已检查学校(幼儿园)50余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立案3起。此项行动将持续到11月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