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司法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绥宁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公证法》宣传
文件名称: 绥宁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公证法》宣传
索引号: 4305270003/2019-0004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3-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3-07 有效期:

2019年3月1日上午,春风扑面、烟雨濛濛。绥宁县司法局以庆祝《公证法》颁布十三周年为契机,组织公证处、法制宣传工作人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在县城绿洲广场入口处摆摊设点宣传普及《公证法》,开展送法下乡、法律服务为民普法宣传活动。

“我父亲去世后,存折丢了,不知道银行里存了多少钱,里面的钱也取不出来了,怎么办?”“您需要先到公证处开具相关银行的存款查询函,便能查到账号与存款余额,然后再前往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户口注销单,以及在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或者村委会乡政府开具的亲属关系证明、死亡证明等有关材料,再带上您的身份证及您父亲的存折和其他继承人前往公证处办理公证书,便可拿着公证书前往银行取钱。”现场陆续来了不少过往群众,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一边免费发放普法口袋书,一边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各种咨询。本次宣传活动以宣传《公证法》为重点,对当前老百姓关注较多的房屋继承、遗嘱、合同、林权、土地承包等难点问题进行讲解。当天共免费赠送了《法制宣传手册》等普法读本两百余册(份),现场解答30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展现了司法局工作人员优质的服务形象,还让群众零距离接受了一次《公证法》知识教育。不少群众纷纷表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态度真好,回去好好看下宣传手册,有不懂的再向公证员咨询,就能更好的解决我们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