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司法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司法局“三抓”“三到位”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文件名称: 绥宁县司法局“三抓”“三到位”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29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7-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13 有效期: 永久

根据县委的部署要求,县司法局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内在动力,做到“三抓“三到位”,确保岗位练兵活动不变形、不走样,持续有效开展。

一、抓谋划,部署安排到位

县司法局充分认识开展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性,在练兵活动中先谋划、早部署。3月下旬,成立了开展“强化岗位练兵创学习型单位”工作的领导小组,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定了《开展“强化岗位练兵创学习型单位”的活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了责任分工,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抓落实,活动开展到位

一是科学分工,确保练兵活动持续开展。按照主要领导要带头授课,带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讲课”的原则,制定了绥宁县司法局“强化岗位练兵创新学习型单位”活动安排表》,每旬安排一次由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讲课的学政策、学业务、学法律等相关知识的岗位练兵活动;二是精心组织,确保练兵活动有序进行。每次活动开展前都制订了学习方案和活动提示,主讲人精心准备学习课件,严格依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六个程序(阅读专题指定学习书目和拟定发言提纲做好专题学习提示和辅导精心组织好1-2名同志中心发言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认真进行专题学习小结撰写学习综述)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三接受监督,确保练兵活动不走样。严格按要求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多次邀请派驻纪检组的同志参与或主讲,主动接受监督,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

三、抓实效,活动总结到位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都对本次岗位练兵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结合学习主题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从3月下旬开始,截止6月底,该局已开展岗位练兵活动10次,撰写学习综述10篇,向各级媒体发表5篇,并每月及时向县委宣传部报送活动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