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送法进村助推法治乡村建设
文件名称: 县司法局送法进村助推法治乡村建设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0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10-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0-19 有效期: 永久

    1015日,县司法局局领导亲自上台授法治课,带领局机关业务骨干和4个律师事务所9名执业律师组成一支18人的普法讲师团队伍,采取一名干部配一名律师包一个村的形式深入关峡乡9个村利用各村村民法治学校这个平台组织当地老百姓上法治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效的助推了关峡乡法治乡村建设。

    此次送法进村活动出动宣传车4台,共上法治课18堂,听课群众1000余人次,每位讲师都精心准备了讲课提纲,涉及民法典亮点解读、国家安全法、社区矫正法、人民调解法、各律师所办典型案例的以案释法等内容,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在法律咨询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律师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农村群众前来咨询的法律问题,咨询内容主要涉及邻里纠纷、抚养赡养、家庭婚姻、劳动纠纷、工伤赔偿、行政收费征地拆迁、教育、申请办证等各方面,通过普法宣传、法律咨询使农民群众带着疑惑而来,带着满意而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