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司法局 > 工作情况
法制进校园,普法助成长
文件名称: 法制进校园,普法助成长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35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4-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4-29 有效期: 永久

为了进一步增强小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学生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4月29日下午,红岩镇党委政法书记、红岩司法所长在红岩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上,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就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和几种与青少年相关的或易触犯的犯罪类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不要轻易触碰法律的界线,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务必要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否则将会导致极其严重的后果。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远离毒品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讲座现场也发放给小学生们各种法律知识宣传册400余份。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们对于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今后做到自觉守法具有积极作用!也让学生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学校老师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整堂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