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水口乡 > 工作情况
水口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保障快递行业安全
文件名称: 水口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保障快递行业安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7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水口乡
发文日期: 2020-07-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16 有效期: 永久
   7月16日,水口乡深入乡镇辖区各物流快递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保障快递行业安全。
据了解,暑假期间学生返乡,居民网购量较大,使快递业迎来运送高峰,消防安全成了较容易忽视的地方,稍有不慎,威胁到的不仅是财产损失,甚至还有生命安全。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乡镇辖区内各物流快递公司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配置、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敷设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同时,工作人员还要求各物流快递公司在给单位配货常用的电动车充电时,一定要远离易燃物品,注意充电时间不要过长,时间过长充电器发热容易引发火灾,充电时应当按照说明书规定进行充电。
结合物流快递公司行业特点,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讲解示范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年来物流快递公司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并重点从快递件的收寄、投递、转运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快递物流企业在忙于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增强防火意识,注意消防安全,消除潜在隐患。

检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