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水口乡 > 工作情况
水口乡:人大代表主动作为 助力防溺水工作
文件名称: 水口乡:人大代表主动作为 助力防溺水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58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水口乡
发文日期: 2023-07-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7-19 有效期: 永久

    近日,水口乡58名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助力防溺水工作,织密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挨家挨户进行宣传,与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面对面沟通,了解其生活学习状况,宣传解读安全防溺水“七不两会”知识,督促家长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对子女进行引导教育,严禁在水库、池塘、河流等区域内打闹、游玩、戏水、游泳等危险行为,让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同时,在各村组户发放张贴“水口乡‘进千家入万户’活动宣传图”,图中包含防性侵、交通安全、反电诈、禁毒、反邪教等知识;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转发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对辖区内的河道、水库等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漏一处。此外,该乡还在重点水域和易下水的位置,竖立警示牌,安放救生圈、救生衣、绳索等简易救生物品,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