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水口乡 >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水口乡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年度)
文件名称: 水口乡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年度)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5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水口乡
发文日期: 2020-04-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4-08 有效期: 永久

填报单位(盖章)

部门名称

水口乡人民政府 

年度预算申请
(万元)

资金总额:514.16万元

按收入性质分:

按支出性质分:

其中: 公共财政拨款:  514.16万  

其中: 基本支出:514.16

         政府性基金拨款:

       项目支出: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资金:

部门职能职责概述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6)加强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7)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1

经济发展

产出指标(数量、质量、成本、时间、其他):

    1经济发展及小康建设统计工作。按照县小康办文件和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主要负责领导;按步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6-2020规划。

    2规模种养基地建设。今年预计在茶山村伟伟养鱼专业合作社扩大规模,带动320个贫困人口就业;田凼村将扩大桑树种植规模,增大养蚕数量,带动80个贫困人口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田凼村竹鼠养殖合作社建设投入生产。

每个班子成员联系一户种养示范户、种养大户或专业户。

3、乡村规划及旅游开发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遵循旅游开发独特性原则,包括民族特色,地方特色,围绕湘黔古道,宝鼎风光挖掘潜力,打造旅游名片。

效益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全力推进各项税费的征收,保障国家财政收入,为发挥政府职能打下经济基础。

2、社会效益指标:进一步推进乡、农村社会发展进程,按照20162020规划,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生态效益指标:依托规模种养基地建设、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环保等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工程。

4、可持续影响指标:坚持以可持续发展、创新为目标,促进社会经济、农业、环境等统筹发展。

5、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各类政策落实、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群众满意度预计达到100%

绩效目标内容2

基础设施与公用设施建设与管理

产出指标

1基础设施建设。

①2020年计划村组道路修建、扩建、硬化5公里,茅坪道路硬化5公里,茶山道路硬化1.5公里,曲溪道路硬化0.6公里,田凼道路硬化0.6公里,新哨道路硬化0.6公里,水口道路硬化9公里。

②产业发展方面:预计全乡扩大发展产业项目2个,茅坪村药材种植10亩,水口村药材种植100亩。新增干笋加工厂。茅坪养牛大户1户,养猪大户2户,田凼竹鼠养殖大户1户,养鸡大户1户。各村集体资金入股龙头企业,不低于8万元分红壮大村集体经济。

教育、医疗的设施建设:2020年水口学校修建操场跑道预投入60余万元,修建学生食堂及改造教学楼100余万元,均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农田水利设施工程:2020年计划全乡共新建水渠1200米,维修水渠800米,新增灌溉面积210亩,农田水利设施工程计划完成投资25万元。其中:茶山村水渠建设10万元,田凼水渠建设15万元。

民生工程:2020计划完成3户农村危房改造户。改厕不低于130户,新增城就业45人,孕前免费筛查94人,两癌免费检查180人。

防汛水利建设:计划2020河道清淤疏浚1000米;升级改造防汛预警系统2

2、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及时调处纠纷,打击非法阻工,确保施工环境优良加大排查管控,及时处理群体性上访事件,保证无群体性事件发生,无三乱行为发生。

3为民办实事。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按照县里部署要求如期如质完成工作任务。其中:计划农村危房改造户任务户3户,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就业,新增务工就业人员55人;严格规范管理我乡生态公益林保护建设补偿金,将按政策及时准确发放到农民手中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3

改善民生

产出指标

1、惠农减负。按照上级文件严格落实好各项惠农补贴政策,按程序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并进行公示,希望无涉负群访事件发生。

    2、村级财务管理。严格落实村级财务双代管制度

    3、民政工作。救灾救济款发放及时、到位,杜绝贪占挪用现象;建立重点优抚对象40人的优抚资金补助发放电子档案,全部由县财政局直接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做好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低保资金全部足额发放到位。

    4、城乡养老保险工作。全乡计划应参保人数5632人,参保缴费人数4665人,征缴基金40.2万元,完成任务的82%60岁以上享受待遇人员1621人,全乡社会保障卡发放到位。

    5、教育发展。落实党政议教与联系制度,计划开展安全校园创建活动校车安全检查两项督导评估及教育强乡工作两基成果巩固提高工作。

6、卫生工作。2020年计划农合资金收缴176万元,参合率预计达到95%严格实施《水口乡传染病防治应急预案》、水口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并强化水口乡应急小分队的能力计划完成无偿献任务19

7、精准扶贫工作。精准扶贫项目管理到位;贫困人口精准管理;扶贫补贴资金到户,产业扶贫措施落实到位;扶贫工作措施。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4

社会管理

产出指标

1、人大工作。人大主席组织开展人大日常工作,重点为开展乡人大代表学习视察调研活动,组织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乡议教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2、政协工作。政协联工委主任组织开展政协日常工作,计划重点开展我乡社情民意调查2次,资助贫困优秀儿童3名,组织乡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乡议教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3、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更新政务信息,公开办事程序及流程,做到制度上墙,规范有序;公开站所政务平台,办事指南、收费公示栏,并及时更新内容;率先建立乡村两级阳光三农网,对村级财务、村务、党务进行公开。

    4、信访维稳。坚决防止非正常赴省进京上访件,成立乡应急分队,全年分时段、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增加群众的安全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处理重大疑难群体性事件,维护我乡社会经济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5资金支出管理工作:预算资金绩效管理工作、收支两条线管理、支出审批制度、采购制度、内部控制制度、公车管理、接待费管理、政府补贴农民资金管理。

6、完成上级交办件。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5

文化建设

产出指标

1、文明创建。计划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1期,道德模范学习交流会议2次,学习先进事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方针宣传,各联系村干部利用农闲时机进村入户,计划发放公民道德宣传单3260余张。

2、文化设施标准化建设和免费开放。计划将室内、室外文化娱乐场地有效使用面积达到50平方米,搞好室内文化设施配套,制度上墙,阅览室藏书更新300册,达6200册;文化站每周周一至周五免费开放。    

3、文化活动开展。计划举行群众性活动2次,分别是组建广场舞队,开展广场舞比赛、乡篮球比赛。

    4、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计划成立水口村民俗表演队民俗特别节目有唱山歌等。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6

生态环境建设

产出指标

1、资源培育。计划完成造林300亩,幼林抚育1020余亩,林道建设30公里,计划完成投资45万元

    2、林政管理。规范林政管理,维护林区秩序,积极宣传林业法律、政策。

    3、森林防火。落实重点防火期内值班制度;计划组织乡应急分队前往山火现场进行扑救并上报,保障无山火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事件发生

    4、环境保护。及时上报环境污染事故,做好本辖区内污染减排相关工作;开展五小企业整治活动;因污染引发集体上访事件及时有效处理。

    5、城乡环境整治行动。按县“四城同创”的要求开展活动,整治街道乱停乱摆计划公路沿线发放垃圾桶500余个;与街道各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发放城乡环境宣传标语3000余份。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7

底线工作

产出指标

1、按时完成县卫生健康局下达的任务。

    2、财政资金管理。依法依规使用各项资金,接受县审计局审计,保证无重大违纪违规问题。

    3、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面加强重大疫病防控。加大动物防疫的宣传力度、组织力度和工作力度,全面落实畜禽免疫标识、免疫档案、免疫证三位一体的动物标识制度,对家畜家禽规模养殖户做好户籍化管理。全年完成非洲猪瘟、牲畜口蹄疫、猪瘟、牲猪蓝耳病、禽流感、鸡新城疫、狂太病等免疫任务,对全乡的病死家畜家禽进行无公害处理。全面加强兽药饲料监督。对全乡所有的养殖户和兽药、饲料店进行全面清理,过期饲料,过期兽药,全部进行无公害处理,严禁瘦肉精等违禁药品生产销售。

    4、食品药品安全。落实直报制度、网络化管理制度;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辖区没有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及中毒事故。

    5、安全生产。一是安全责任加强落实,与6个村委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和《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状》,加强安全责任的量化考核。二是强化对化学危险品的专项整治。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要求,每月安排乡安监工作人员对水口加油站危险品储存仓库进行巡查,并宣讲安全知识,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准备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严格整治乱拉电线等违规行为,落实安全预防措施。四是 “打非治违六打六治相结合。五是对烟花爆竹进行安全整治。对无证经营和走私经营点进行严厉打击。六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6、防汛及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健全防汛制度,签订地质灾害责任书,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完善防汛预案,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及时有效地发布和更新防汛信息,以确保安全度汛。对全乡境内的山塘水库进行了情况摸底,并通过张贴宣传画册、标语进行山洪地质灾害宣传。

    7、国土与耕地保护工作。确保辖区内无耕地非正常减少,无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拆旧复垦及时完成任务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8

基层组织建设

1正常开展三会一课活动。

2准时完成全乡7个党支部党费收缴工作。

3、完成6个行政村远程教育接收站点检修工作,每个月按计划完成远程专题课程培训任务。各站点远程教育工作制度规范上墙,并由专门人员担任远程教育操作员,利用远程教育不定期对党员群众进行农业科学技术培训。

4完成阳光三农网建设扩大党务、政务公开。

5重视村干部队伍建设,计划开展村干部培训6次。

6、计划完成调研信息16篇,干部培训330人次。

7、开展老干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8落实周一例会制度。

绩效目标内容9

民情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与管理

1完善便民服务中心部门合署集中办公。

2建立民情服务中心台账,通过一站式的高效便民服务,切实转变基层站所的工作作风

绩效目标内容9

党委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

    1、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严格落实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年初有公开承诺书,年末有述职述廉报告。

    2、作风效能建设。严格落实《水口乡干部职工管理制度》,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全体干部会议,强调作风建设

3、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与6个村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并要求各村出具党员公开承诺书、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书,违背承诺将从严追责。二是建设阳光三农网,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务实党风廉政建设。

4、宣传及舆情控制。计划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1次;坚持周五学习制度;及时处理负面舆情1次,没有造成重大负面舆情

    5、统战工作。按要求开展党外干部、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

    6、人武工作。预计对辖区进行民兵整组,兵役登记68人,组织基干民兵进行6次训练,每次为1天,加强村级民兵建设,组织民兵应急小分队,共30人。完成征入伍工作,完成各项任务。

财政部门相关股室(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绩效股(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局(盖章)

     

      年   月   日

单位负责人:朱立明填报人:陈礼苗  联系电话:1771179188填报日期:20202 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